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发布仪式充满中国元素 核心机密被隐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6:51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传递计划路线今晚在中华世纪坛发布

  昨日进行最后彩排 内容包括所有演出和串场

  本报记者独家探访 祥云飞凤凰舞 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掀盖头

  现场布景让人联想到五环和火炬武术、锣鼓等表演富有中国特色 吉新鹏等明星助阵核心悬念尚未揭晓

  今天晚上8时,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和火炬的发布仪式,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从昨天下午开始,中华世纪坛进行了最后的彩排。场内,从灯光、舞美、音响到演员,都进行了全方面的演练;场外,一直有近200名群众在翘首观望。然而,火炬的样子和火炬传递路线这些最核心的秘密,在彩排过程中都被进行了技术处理,没有泄露出来。所有的悬念只待今晚揭晓。

  场内直击

  现场劲吹中国风

  昨晚,天色刚刚暗下来,紫红、淡黄、天蓝,光芒四溢的世纪坛以它的幻彩魅力成为长安街上最夺目的建筑。

  走进世纪坛,记者发现,整个仪式现场充满了“中国元素”。在会场的正面,世纪圆盘指针下方,以倒U字形状“漂浮”着五朵祥云,在最顶端的祥云上卧着一只火红的凤凰。这个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奥运五环,凤凰则像熊熊燃烧的火焰。

  从昨天彩排的几个节目看,中华武术、锣鼓表演、民族舞蹈,都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

  核心机密被隐藏

  晚上8点,在节目彩排过一遍后,正式的串场开始了。

  “领导入场!”导演的话音刚落,音乐随之想起,大屏幕上相应的宣传片同步放映,几位“冒充”领导的工作人员依次入座。

  出席领导的名字在彩排中被“某某”代替,“冒充”领导讲话的工作人员在发出一声后,便被消声。

  随后,一位司仪把一个盖着红布的大家伙推上台,在今天的仪式中,当红布被揭开时,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将在全世界面前亮相。但在昨天彩排时,两个工作人员揭开了红布,里面只是一个普通的火炬模型。

  场外围观

  “免费午餐”就一回

  从昨晚6点多开始,世纪坛的两个大门附近就聚集了人群,因为门口拉上了警戒线并有多名保安把守,围观的群众只能站在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观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几十人的队伍很快发展到了近200人。许多人还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拍摄设备,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

  由于人越来越多,警方不得不派遣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将自行车道和机动车道上的围观者劝退。

  执勤的警察告诉记者,“免费午餐”只有昨晚一回,世纪坛两侧的路今天将实行封闭戒严,要想看节目,最好守在电视机前。

  明星亮相吉新鹏正装出席

  羽毛球前奥运冠军、现任中国羽毛球二队教练的吉新鹏应邀出席今天的发布仪式。昨天,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力量房见到了正在带队训练的吉指导,对于今天活动的具体安排,吉新鹏表示自己还不是很清楚。

  “到时可能会参与其中,但如何参与我还不太清楚,只是要求要穿正装。”吉新鹏说,与他一同被邀请的还有3人,但具体是哪几位他还不太清楚。

  三大悬念

  火炬烙上中国印

  从会徽、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到奖牌,再到火炬,2008年奥运会的各个组成部分都少不了中国元素的烙印。

  燃烧设计高科技

  此前在征集火炬设计方案发布会上,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火炬的各个部分都采用环保材料,同时,燃烧时间不少于25分钟,点燃的火炬要求能够抵抗每小时65公里的风速。文/记者 李洁

  传递路线超雅典

  本届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是奥运史上的第二次全球传递。按照设想,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不论路线长度、覆盖面积、参与人数都将全面超越雅典,创造历史之最。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 刘娜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