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喜迎北京奥运 青岛奥帆海域环境将实现精确预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7:1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青岛四月二十六日电 (崔武)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获悉,日前,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高性能计算机实验室挂牌成立,将应用高性能计算机集群系统,对奥帆赛海域的海流、波浪等海洋环境要素进行准确预报,为二00八年奥帆赛的顺利举行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二00八年奥帆赛海域受季风影响,海岸线复杂,水下地形复杂,夏、秋季受台风影响,会出现风暴潮、巨浪等灾害性天气。传统的预报方法主要采用一些经验方法进行人工处理,无论在预报精度、预报时效,还是在时空分辨率方面都无法达到比赛的需要。

  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为比赛提供准确的环境预报,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特意引进了联想深腾高性能计算机集群系统。该系统理论浮点运算峰值可达每秒一点一五万亿次,可以将奥帆海域的海流、波浪等海洋环境要素的数值计算时间控制在两小时左右,缩短为以前的三十分之一,大大提高了数值预报能力和精度。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