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企志愿者参加08奥运会住宿服务协调主管面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8:0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4月26日讯 首场面向外企系统的奥运专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面试工作,日前在对外经贸大学顺利进行。来自全市各大外资企业的238位外企志愿者们依次签到、排号、面试,参加本场外资企业专场面试。

此次志愿者将要服务的岗位是奥运住宿服务协调主管。

  该活动由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团委和北京志愿者协会外企分会统一组织。提供住宿服务种类为住宿服务协调主管和住宿服务协调员两个岗位,总需求人数为1200名。其中,住宿服务协调主管岗位分别面向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和北京市旅游局两个系统进行专向招募。

  与以往面试有所不同,参与此次面试的考官也都是志愿者,他们当中有很多人来自知名外资企业,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丰富的职业经验和专业的测评技能。

  面试主要考察志愿者的语言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形式以开放问答和团队讨论为主。与其他志愿者群体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们不同的是,虽然大多数外企志愿者没有在旅游、酒店等方面的工作经历,但他们丰富的外资企业工作经验、对国内外文化的深刻理解、优秀的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积极自信的心态,是吸引奥组委志愿者工作组的最大亮点。

  一位面试官说,与前两场面试的高校志愿者相比,参加住宿协调主管面试的外企志愿者,显得更为沉着和冷静,而且因为具有一定的工作经历,对案例的分析和判断更加合理、逻辑性更强。而且,外企志愿者英语水平都很高,很多人现场表现得非常不错。

  据悉,面试工作结束后,奥运志愿者工作将进入专业培训阶段。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通用知识、岗位细则、专业知识与技能、专家主题讲座等。考虑到大部分志愿者是在职人员,培训将尽可能被安排在周末或采用其他学习方式。(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