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规模有望超06竞争更加残酷 青岛与08奥帆赛对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18: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9日至24日,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这是一次严格按照奥运模式进行的比赛。作为六项综合测试赛之一和三项奥运水平测试赛之一,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在2006年的基础上前进一大步,让青岛与2008年奥帆赛对接。

  赛程对接2008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于8月18日至31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与去年不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比赛时间提前到8月9日至24日举行,这是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时间。

  除比赛日程完全按照奥运会的安排进行外,为提高比赛观赏性,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还将在男女帆板项目的奖牌轮中采用“障碍滑航线”的新赛制,这是首次在奥运模式的比赛中采用这种赛制。所谓“障碍滑航线”,即在比赛航道上添加障碍,参赛船在冲过终点线前需绕过障碍前进,与滑雪比赛高山速降中的“回旋(slalom)”类似,这一变化会极大地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奖牌轮”新赛制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使用,作为拉近与观众距离、适应电视转播的措施之一,“奖牌轮”赛制将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继续使用。而且,在2008年奥帆赛中,奖牌轮赛制是正式赛制,“障碍滑航线”如果得到各运动队的良好反馈,也将作为奥帆赛正式赛制,两项新赛制同时在奥运模式的比赛中亮相,既体现了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与2008年奥帆赛全面对接,更显示出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作为测试赛的重要性。

  规模有望超去年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条船、446名运动员参赛。作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仅有的两个双测试赛项目之一,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全面践行奥运模式,在参赛船只方面,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级别上只允许派一条船参赛。但即使这样,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规模还是有望超过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截至目前,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丹麦、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卢森堡、塞浦路斯、以色列、俄罗斯、瑞士、加拿大、阿根廷、捷克、乌克兰、斯洛文尼亚、新西兰、南非、日本、中国台北、波兰、土耳其、瑞典、匈牙利、芬兰、西班牙、荷兰、比利时、澳大利亚、韩国、中国、美国、印度、白俄罗斯、葡萄牙、哈萨克斯坦、挪威、爱尔兰、新加坡、克罗地亚、墨西哥、奥地利、美属维京群岛、希腊、中国香港等44个国家和地区单项协会的报名意向表。有意参赛的船(板)达到285条、选手达到440人,这一规模已经接近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规模,有意参赛的随队官员数量也达到了310人。

  按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注册申请相关规定,运动员的注册申请截止日期为7月20日,在接下来将近3个月的时间内,还会陆续有运动员、教练员以及随队官员提出报名意向。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规模也极有可能全面超越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竞争更加残酷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已经确定出席开幕式,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重要性。比赛开幕后,人们将把目光投向更多的帆船名将。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中,有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4人(组)、银牌获得者5人(组),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参赛的奥运冠军、名将人数肯定将超过这一数字。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虽然受“每个成员国(地区)每个项目限报一条船参赛”的规则限制,但由于此次比赛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测试赛,所有对奖牌有兴趣的国家和地区都会前来参赛。由于帆船项目的特殊性,选手需要对气候、水流、海浪、风向、风力等条件进行适应。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时间安排上与2008年奥帆赛完全相同,在2008年奥帆赛之前,这是最好、也是最后一次在奥运比赛时间内适应场地的机会;同时,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同时采用“奖牌轮”和“障碍滑航线”两种新赛制,各国选手在参赛时,还要适应新赛制带来的不同变化;为夺取2008年奥帆赛的奖牌,各国不会浪费掉这次有价值的锻炼机会,在比赛中会派出最有实力的选手参加。各方面的因素都预示着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在赛事精彩激烈程度上将大大超出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的市民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将欣赏到一次奥运水平的较量。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