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创历届之最 数字记录奥运“祥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1: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相关链接:08奥运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发布 火炬将上珠峰

       奥运会圣火传递源远流长 体现人类价值重要象征

       北京奥运会火炬正式发布 火炬闪现“科技之光”

       一条路线一个火种 奥运圣火以独特方式永保纯洁

       罗格: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创造新的梦想”

  四年一轮回,奥运火炬来到中国,在传递距离、传递人数和传递时间上,北京奥运会都创造了历届之最。

  3

  2008年3月,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3月30日,圣火在按惯例完成在希腊的传递后,从雅典启程前往北京。

  23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经过23个国家和地区,这是在历届奥运会中排名第二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共经过了27个国家和地区。

  130

  北京奥运会将传递130天,这是在历届奥运会中持续时间最长的,其中中国境内传递将持续97天。2000年悉尼奥运会共传递127天,在奥运历史上排名第二。

  8844

  2007年5月,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登上8844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也是奥运历史上圣火首次登上珠峰。

  22000

  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总数约为22000名,比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火炬手都多。比奥运历史上排名第二的悉尼奥运会多出近10000人。

  137000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将达到137000公里,是历届奥运会之最,比排名第二的雅典奥运会奥运会多出近一倍。(搜狐体育 冰雨)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