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火炬闪现“科技之光” 能抗强风大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2:4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四月二十六日晚,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和国际奥委会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共同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揭幕。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四月二十六日晚,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和国际奥委会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共同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揭幕。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人姚映佳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在燃烧稳定性与外界环境适应性方面达到了新的技术高度,能在每小时六十五公里的强风和每小时五十毫米的大雨情况下保持燃烧。

  姚映佳透露,“祥云”火炬在工艺上采用轻薄高品质铝合金和中空塑件设计,十分轻盈。下半部喷涂高触感塑胶漆,手感舒适不易滑落。北京奥运会火炬是中国自主设计研发的产物,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

  他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火炬使用燃料为丙烷,这是一种价格低廉的常用燃料。其主要成分是碳和氢,燃烧后只有二氧化碳和水,没有其他物质,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奥运会火炬在传递过程中,有可能面临各种意想不到的气候条件,大风、大雨都将对火炬的燃烧技术进行严峻的考验。为了给火炬提供可靠的燃烧系统,设计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奥运圣火贡献了一颗可靠的“芯”。

  这颗心脏的燃烧系统包含燃烧器,稳压装置,燃气罐三部分。燃烧器采用了创新的双火焰方案,即预燃室加主燃。预燃室与主燃室分开的做法在奥运火炬的设计上尚属首次,这样的设计将以预燃室的火焰保证火炬不受大风的影响,而主燃室衍生出的火焰将使整支火炬的火苗熊熊燃烧,保证了火炬的视觉效果。这样,即便遇到大风天气,埋在火炬顶端下方的预燃室仍不受影响,保证火炬继续燃烧。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