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08奥运火炬发布 陈至立和维尔布鲁根揭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2:5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四月二十六日晚,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和国际奥委会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共同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揭幕。(北京奥运会火炬资料:北京奥运会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在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在强光和日光情况下均可识别和拍摄。在工艺方面使用锥体曲面异型一次成型技术和铝材腐蚀、着色技术。燃料为丙烷,符合环保要求。

火炬外形制作材料为可回收的环保材料。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纸是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通过丝绸之路传到西方。人类文明随着纸的出现得以传播。源于汉代的漆红色在火炬上的运用使之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火炬设计,红银对比的色彩产生醒目的视觉效果,有利于各种形式的媒体传播。火炬上下比例均匀分割,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内涵厚重。)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