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火炬传递遍及全球 细数途经四大特色城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3:5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样式和接力总体传递安排。

当通过“云纹、漆红、人本、科技”四个方面传达“天地自然,人本内在,宽容豁达”的东方精神的火炬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人们不禁为东方神韵与奥运精神完美结合的火炬而击节叫好。

  雅典

  这里曾经点燃过无数次奥运圣火,这里还将点燃无数次奥运圣火,但这一次,它与我们这么接近。奥运圣火,将降临到神秘而古老的东方古国。曾经发达的古希腊文明创造了奥林匹克运动,今天位于四大文明古国之首的中华大地将以崭新的现代气息来迎接这集古老、现代而一身的吉祥圣火。上一届奥运会的口号“奥运回家”曾经带给人们的丝丝怀旧的情怀,而今天的中华大地将以“同一个梦想、同一个世界”的口号给这古老火种带来全新的诠释。

  旧金山

  这里曾经是以贫穷苦难、远离他乡、海外淘金、出苦力谋生的中国人为写照的城市。今天的旧金山是北美大陆最大的“中国城”,这里生活的华人不再是以小商小贩、开餐馆谋生,他们已经成为了美国新经济时代的IT产业的主力军。他们不再是使用铁锹、镐头来创造美国西部的繁华,而是用自己的头脑来创造着IT时代的新腾飞。

  西藏

  这个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神秘之地,万里绵延的皑皑雪山。不再只是古来传说中的山神所在。奥运圣火也将在这神秘大地穿行。这无形中给奥运圣火披上来一层神秘的面纱。火炬的传递同时也表明这中华大地五十六个民族同心协力期盼奥运。曾将的西藏高原荒芜人烟,一片贫瘠。现在的青藏高原却以甘甜的青稞酒、洁白的哈达迎接着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的传递者。

  在不断的探索中,感受到无穷的挑战与乐趣,这不正是奥运吸引我们的原因吗?在西藏,奥运圣火将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珠穆朗玛峰,这是否也是你的梦想?追随奥运圣火,去释放自己的梦想吧!

  北京

  北京作为近代中国的文化古都,正在以日新月异的面貌迎接着古老圣火的降临。届时的北京不再单单作为中国的首都的形象展现给世界,而是作为现在西方奥林匹克运动在东方延续来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传统的体育比赛只是历史的瞬间,欢乐祥和的派对气氛将永驻这里。将见证奥林匹克的荣耀!世界,将见证北京的荣耀!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