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历时130天 圣火照亮丝绸之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5:41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 王娟)途经五大洲、穿越丝绸之路、实现珠峰登顶……昨天,世界人民共同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计划路线正式发布。它将承载着中国人民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走遍五大洲,并登上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

  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接力活动。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25日至30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计划路线通过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就如其主题“和谐之旅”所诠释的,将会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们。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