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参与从中国印开始 项目团队代号是Fire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5:50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是2005年12月6日正式启动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征集活动的,联想为什么早在2005年10月26日,就回函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会,确认参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呢?这背后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被称为“北”字中国印的小故事。

  在北京奥组委征集奥运会徽时,姚映佳及其团队也参与了设计竞标,并最终提交了一个以汉字“北”字为原型,形似一个正在打太极拳的人形的中国印。“虽然他们的这一方案最终落选,但有了那次非常美好的回忆,让我们更坚定了这次火炬设计方案的参与。”

  项目团队代号“Fire”

  按照联想的传统,每次执行重要任务的项目团队都会有一个名字或者说代号。而此次奥运火炬设计团队的代号,考虑到其重要性和保密性,最终确定为“Fire(火)”。

  而这个代号的提议者,正是团队中的德国设计师Florian。

  蒋效愚的吹火“验货”

  联想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清楚记得,在验收现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先生饶有兴趣地用双手把持着火炬,还用嘴吹了吹正在燃烧的火焰,火焰依旧熊熊燃烧着,令全场响起一片欢快的笑声。“祥云”火炬通过了北京奥组委的工程化验收,也经受住了蒋效愚的吹火“验货”,顺利“诞生”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