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桑兰丁俊晖担任火炬手 丁俊晖父亲闻之表示惊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7:22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孙元华)2008北京奥运会首批火炬手确认名单,昨天下午在北京对外公布。“台球神童”丁俊晖、前体操运动员桑兰获得这项资格,同时他们也是由本报发起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奥运火炬手。

  丁俊晖和桑兰不仅是媒体联盟第一批确定的火炬手,也是迄今为止整个2008北京奥运会对外公布的首批确认的火炬手。

“作为一个非奥运项目的选手,能够参与到奥运会之中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目前远在英国的丁俊晖在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表示,“我觉得非常荣幸,我也会加倍珍惜这个机会。”

  与丁俊晖相比,桑兰应该说是一名“老火炬手”了。这位用自己的坚毅和勇敢征服了全世界的女孩曾经参与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活动。“当时工作人员看到我的手活动起来不太方便,曾经想帮我在轮椅上架一个架子,将火炬架在里面,但是我拒绝了,”桑兰说,“这一次也一样,我要用自己的手来完成火炬传递工作。”

  今年3月,联盟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15家主流大报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与搜狐形成战略合作伙伴。搜狐公司联席总裁余楚媛女士表示,“丁俊晖和桑兰是当代年轻人自强不息、勇于挑战的典范,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将得到最完美的诠释和更广泛的传播。”

  当记者将这个好消息转告身在家乡宜兴的丁文钧,丁爸爸非常惊喜:“小晖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说明他得到了中国体育界的认可,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感激。无论是奥运项目还是非奥运项目,体育精神的内涵都是一样的。”

  得知丁俊晖成为奥运火炬手,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表示:“这更说明奥运会属于全世界,每个普通老百姓都可以参与其中,非奥运项目选手参与火炬传递体现了和谐。”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