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历史奥运火炬传递趣闻 曾用卫星传递当众遭过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8:04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1968年墨西哥贝拉克鲁斯,一名船员划着一条小船把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送到了对岸;

  1968年法国马赛港口,一位潜水员举着火炬游过(火焰在水面以上);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一位潜水员在大堡礁海底潜水,首次让火炬沉到了水下。

  用卫星传递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东道主别出心裁地“玩”起高科技,火种到达雅典后,只花半秒钟时间,用激光传至太空中的人造卫星,再反射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然后才进行了短距离的传递。

  不过因为这种做法有悖于火炬传递的宗旨,遭到非议。

  收钱的传递

  1984年美国洛杉矶,美国将商业机制引进火炬接力。组织者在美国划定10000公里路线,只要交纳3000美元,报名者便可参加1公里接力,而且能够得到一个复制的火炬纪念品。

  虽然这样的做法为组委会集资到3000万美元,但由于反对者众多而被禁止。

  婴儿的传递

  1988年韩国汉城,10名1988年出生的婴儿和他们的母亲一起把火炬送到了目的地,这也是历史上参与人数最多、参与者年龄最小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

  火炬遭“抢劫”

  2000年悉尼,在奥运会开幕式前,当接力者持火炬行进在海边时,一名观众突然冲出,抢走火炬,要扔向大海。幸亏保安人员及时赶到夺回火炬。本版稿件均由记者李倩倩整理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