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蒋效愚解读火炬接力传递路线 星星圣火燎原全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8:5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关于火炬接力

  主题:和谐之旅。口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标志:灵感来源于“火凤凰”的概念,主体是两个人共擎奥运圣火奔跑的形象。

  昨晚,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解读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和境内传递计划路线的特点。

  境外传递明年4月1日起

  2008年3月25日,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5天的传递,3月30日在雅典举行交接仪式,正式把奥运圣火交与北京奥运会,随后圣火来到中国。3月31日,圣火进入北京。境外传递时间从2008年4月1日至5月3日,传递33天;传递里程97000公里,火炬手为2380名。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外传递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丝绸之路为主线,立足亚洲,兼顾五大洲重点国家和城市,前往五大洲(国家、地区)的22个城市。2008年5月4日结束澳门传递后,圣火将抵达海南省,前往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最终于2008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境内传递天数为97天,传递113个城市和地区,总里程为4万公里,平均每天运行425公里,实际传递50公里;火炬手约19400名,护跑手5000名。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这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最大的亮点之一。

  圣火将首次上珠峰

  目前编制的传递路线涵盖了我国的海洋、高原、盆地、山地、峡谷、平原、沙漠等各种地理风貌。各地在编制方案时都精挑细选,展示各地秀美风光,宣传近年来通过加强环境治理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奥运圣火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作为火炬接力最大的亮点之一,必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的伟大壮举。”蒋效愚说。

  途经革命圣地和老区

  境内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将到达革命历史圣地和革命老区,使其具有继承传统、凝聚人心的深远意义。各地着重选取了本地区著名的革命历史圣地和革命老区进行传递和展示活动,以此缅怀历史,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激励各族人民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奋斗。《竞报》供《晶报》专稿特约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