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启程 向世界传递团结和友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9:18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四年一轮回。又一次的奥运火炬接力,即将上路。

  从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火炬传递这一仪式已经延续了16届奥运会。为什么这种形式一经提议,就立刻作为一个重要仪式被固定下来?那是因为火炬传递,其实是在全球范围内传递“团结和友谊”的奥运文化和精神。

  在我们居住的星球上,受全世界关注、能向全人类传递一种和平、和谐和团结信号的事物并不多,奥运火炬传递就是其中的一种。火炬途经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由不同的人手持火炬完成接力。那一刻,人们可以忘记战争,忘记种族,忘记隔阂,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

  71年来,奥运火炬传递的形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奥运火炬上过太空,下过深海,也将经过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山,但无论形式怎样变化,火炬传递的内核却是不变的。这个内核也是博大精深的奥运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一直在唤起人类对和平世界的珍惜,展现人类对友谊、关爱和尊重的渴望。

  1936年,第一次点燃的奥运圣火被引送到雅典的克隆那斯祭坛下。73岁高龄、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顾拜旦用颤动的声音说出了下面这句话,这句话将随着奥运火炬的传递,永远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以奥运圣火传递为形式,在开创体育新纪元的雄心壮志下,世界长久和平当能实现!”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