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解读奥运会火炬传递历史——火炬传递源自1936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9:24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火炬传递第一次出现,是在1936年的德国柏林奥运会。在1934年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决定通过柏林奥组委提出的圣火传递议案。火炬上刻着:“向传递者致敬(In gratitude to the bearer)”。

  隆重的火炬点燃仪式在奥林匹亚举行,12名身着希腊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乐曲伴奏声中点燃了第一支火炬。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顾拜旦亲临会场,并发表了演说,随后正式开始了每人手持火炬跑1公里的火炬接力。火炬传递先后经过了希腊、保加利亚、前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前捷克斯洛伐克,于8月1日凌晨到达柏林。从奥林匹亚至柏林,全程3075公里,参加接力的共3075人。从此,点燃奥林匹克火炬成了每届奥运会开幕式不可缺少的仪式之一。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火炬的传递象征着向全世界传递和平,而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却成了希特勒宣扬纳粹主义的工具,也是奥林匹克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几个污点之一。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