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连日报:火炬和谐之旅 市民有幸与其亲密接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9: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4月26日消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昨天在北京世纪坛宣布第29届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和火炬样式。火炬以中国传统祥云符号和纸卷轴为创意,通身为中国红颜色。

火炬传递主题是“和谐之旅”,境外传递城市22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3个。

  火炬传递分境外传递和境内传递两部分,顺序和城市为: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马斯喀特、伊斯兰堡、孟买、曼谷、吉隆坡、雅加达、堪培拉、长野、首尔、平壤、胡志明市、台北、香港、澳门、三亚、五指山、万宁、海口、广州、深圳、惠州、汕头、福州、泉州、厦门、龙岩、、瑞金、井冈山、南昌、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上海、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武汉、宜昌、荆州、岳阳、长沙、韶山、桂林、南宁、百色、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贵阳、凯里、遵义、重庆市、、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山南地区、拉萨、格尔木、青海湖、西宁、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兰州、中卫、吴忠、银川、延安、杨凌、咸阳、西安、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松原、长春、吉林、延吉、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天津、北京。

  【新闻背景】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具有浓烈的中国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国的艺术设计与科技水平,体现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举办理念。火炬造型的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的纸卷轴。用源于汉代的漆红色绘制出祥云图案,高雅华丽、内涵厚重。火炬高72厘米,重985克。它以符合环保要求的丙烷为燃料,燃烧时间可达15分钟,能在每小时65公里和每小时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保持燃烧,零风速下火焰高度25至30厘米,能在强光下识别。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25日-30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在2008年3月31日举行的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还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