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祥云”传递民族特色 北京奥运火炬将载入历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9:27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祥云瑞意,古韵悠悠。如意形状的世纪坛边,今晚嘉宾云集,一派喜庆。就连烟花入空,也化作祥云形状。

  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及火炬的悬念揭晓,现场2008个人亲眼见证。作为《解放日报》记者,我经历了这难忘的一个小时。

  等待,让悬念揭晓的这一刻更显得激动人心。虽然仪式要晚上8点才开始,但下午5点半,所有受邀的媒体就在北京奥运会媒体中心集合等待,提前到世纪坛西门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

  “我和王涛在舞台边上站了很久,守着即将揭幕的火炬样式,等着主持人一宣布就将它推上台去。其实我特别好奇,真想偷偷看它一眼!”杨扬说。杨扬、王涛、高敏等著名运动员今晚特地来到现场做火炬揭晓的“志愿者”。“我特别喜欢那个云彩,很有中国味”,杨扬说。“这个火炬设计得真不错,很简洁,很传统”,王涛说。

  今晚,众多国际奥委会高层来了,正在北京出席世界体育大会的各个世界单项运动组织的代表来了,世界残奥会的代表来了,火炬传递途经全世界各地的城市代表也来了。小小世纪坛,变身“地球村”。现场的掌声,和着大屏幕上显示出的火炬路线途经到达的城市,有节奏地响起。

  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在会前半小时就来到现场。今晚,他特地佩戴了一条绣制五环标志的蓝灰色领带。“奥运火炬经过香港,可以让更多的香港民众有机会亲身参与奥运”,他对记者说。中国台北资深体育人士、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被来自中国台湾的记者们团团围住,吴先生微笑着说:“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和平的讯息,友谊的讯息,台湾地区所有热爱体育、爱好运动的人们,大家都应该感到高兴。”

  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也可以理解为另一种“祥云”。它将沿着当年的“丝绸之路”,传遍世界五大洲。所到之处,传递和平,传递友善,传递吉祥,传递祝福。 (本报北京4月26日专电)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