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传递回顾:1952年奥运会火炬空中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09:28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火种首次坐飞机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首次动用飞机传递火炬,将火炬由雅典经哥本哈根运送到赫尔辛基。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卫星传送火种 加拿大人利用人造卫星完成了雅典到渥太华的奥林匹克圣火的传递。

不过,这种方式也引起了争议。以后,其他国家没有照抄过。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射箭引燃火炬 火炬在历经51天传递后抵达西班牙巴塞罗那,前后共有10448人参与了火炬接力。开幕式上,残疾射箭运动员安东尼奥·雷波罗以射箭的方式点燃了蒙锥克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火炬。

  2000年悉尼奥运会:圣火水下传递 赛会组织者充分利用了海、陆、空等各种传递方式,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火炬手手持经过特殊化学处理的火炬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海底完成了3分钟的水下火炬接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奥运重回故乡 为了纪念奥运会重回故乡,雅典奥运会火炬首次传遍了各大洲,并首次到达了非洲和南美洲。此外,圣火传遍历史上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所有城市。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