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传递引发首轮奥运热 男篮国手渴望成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0:57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广西日报讯 4月26日晚,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以及火炬计划接力路线在中华世纪坛发布揭晓。这一活动牵动着正在集训的国家男篮队员们的心,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到火炬接力的活动中去。

  刘炜:火炬传递是人类传承的最好诠释

  经过了一天的体能训练,大家都感到非常的疲惫,但男篮队长刘炜一说起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说起奥运火炬接力就来了精神,“奥运会的火炬接力能够传达的东西是最为丰富的。人类生生不息的传承在这一刻得到了最精彩的诠释。那些火炬所经过的国家,到处都是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向往和追求。”刘炜激动地说。作为中国男篮的队长,刘炜代表球队举起过一面面锦旗,一座座奖杯。但是,却还没有举起过一把奥运火炬。奥运火炬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他心中的一个愿望、一个目标,“通常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时候我们都在紧张的集训中,不过2008年不一样,毕竟是在自己家门口,我真的希望能做一次火炬手。不过,这还得听安排啊。”

  莫科:渴望担任北京奥运火炬手

  能够担任火炬手对于运动员而言是莫大的光荣,希望能够担当这个神圣的使命。并代表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争取好成绩。

  杨超:火炬传递和平、友谊和爱效力

  属于福建浔兴俱乐部的杨超是联赛中少数的几位大学生球员,在参与职业联赛之前他曾经是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在联赛中锻炼了一个赛季就入选了国家二队,这是对于他能力的充分肯定。学生加运动员的身份使得杨超对于火炬接力的理解更加宽泛,但是对于自己是否能担任火炬手的事却没有丝毫的信心,“火炬手我是没指望了。但是,希望通过火炬的传递向全世界传达出和平、友谊和爱。我想,同一个世界,也会有同一个梦想吧。”

  王勇:希望台湾能够参与期盼统一的祖国

  来自上海队的王勇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去我们的台湾看看。“希望这次火炬接力能传递到台湾。”王勇激动地说,“虽然当火炬手的希望很渺茫,但是我期待看到北京奥运的圣火在宝岛台湾燃起。”他补充说。

  李晓旭:希望火炬去我家乡

  虽然是出生在90后,李晓旭第一时间把感受写进了博客。李晓旭把自己的这篇博客起名为《08奥运我们都是主角》,这个17岁的少年已经豪迈地喊出了自己的奥运宣言。说起火炬传递,他由衷地希望火炬能够传到自己的家乡——辽宁,并且他希望在火炬手中应该有更多的普通人和残疾人,这样奥林匹克的精神才会更加深入人心。 (如意)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