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传递奥运火炬第一人 马国力:自己还想再跑一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2:11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作为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的原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马国力,是国内现在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与传递次数最多的人。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马国力的身份就在不断变化。1992年,他作为记者与另外8名中国人一起参加了奥运会的火炬传递;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亚广联又把他推为代表参加了火炬传递;而盐湖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的火炬手中,也依然有他的身影。

  在接受采访时,马国力说:“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其实我就跑了三分钟,也就300来米吧,回到车上后,我们这些接力者都不说话,感觉都很震撼,像梦一样,人生的第一次总是让人难以忘怀。后来几次我逐渐有了经验,所以也就更能享受这种荣誉了。”

  对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接力,马国力说:“我更多是在参与幕后的工作,如果有机会让我去继续当一次火炬手,我当然愿意去跑,毕竟这是在咱们自己国家办奥运会啊。”(金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