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计划路线传递里程13.7万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3:5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26日在中华世纪坛发布。

  北京2008年火炬接力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重大仪式之一。它的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希望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能够把奥林匹克精神再一次传遍全球,进一步传播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口号,向各国人民发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共享北京奥运会的欢乐和荣耀。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将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出色设计也为火炬接力增添了独特的中国色彩,“祥云”将北京奥运会吉祥、祥和的信息传到了全世界。

  传递里程13.7万公里途经河南五城市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明年3月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3月3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将圣火移交给北京奥组委。3月31日,奥林匹克圣火抵达北京。北京奥组委将举行奥运圣火进入中国以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启动仪式。

  明年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进行33天的境外传递活动,将经过亚洲15个、非洲1个、美洲2个、大洋洲1个、欧洲3个城市。

  从明年5月4日至8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境内进行97天的传递活动。火炬将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传递。奥运会的圣火预计在明年5月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境内传递将涵盖27个省会和自治区首府,4个直辖市,京外5个赛区城市。据悉,传递途经河南省五个城市,即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和安阳。

  又讯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距离为13.7万公里,传递时间达到130天,火炬手的总数达到21780人,将创下历届奥运会中,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长三项纪录。

  火炬接力计划路线途经地

  据新华社电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涉及的城市和地区如下: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圣彼得堡、伦敦、巴黎、旧金山、布宜诺斯艾利斯、达累斯萨拉姆、马斯喀特、伊斯兰堡、孟买、曼谷、吉隆坡、雅加达、堪培拉、长野、首尔、平壤、胡志明市、台北、香港、澳门、海南省(三亚、五指山、万宁、海口)、广东省(广州、深圳、惠州、汕头)、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江西省(瑞金、井冈山、南昌)、浙江省(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安徽省(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湖北省(武汉、宜昌、荆州)、湖南省(岳阳、长沙、韶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南宁、百色)、云南省(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贵州省(贵阳、凯里、遵义)、重庆市、四川省(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拉萨)、青海省(格尔木、青海湖、西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甘肃省(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兰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吴忠、银川)、陕西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山西省(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吉林省(松原、长春、吉林、延吉)、辽宁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山东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河南省(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天津市、北京市。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