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主火炬手人选受关注 刘翔姚明获得最多支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4: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样式和计划接力路线公布,以“祥云”为主体图案的火炬外观精美而隆重,以红色为主题不仅象征了奥林匹克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寓意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吉祥如意。

可以说这项设计是将民族化与国际化完美结合的典范。随着奥运火炬和接力路线的发布,迎接奥运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火炬样式和接力路线公布之后,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在一项关于“谁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的网络调查中,共有将近17000人参与了投票,从统计结果表明,民众对于奥运会的筹备进展高度关注,许多成绩突出的体坛健儿在普通民众中拥有很高的支持率。

  结果统计,32%的网友支持刘翔担任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创造了中国和亚洲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此后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他都将成绩稳定在前三名的范围,并在2006年的瑞士超级大奖赛上创造了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刘翔不仅在田径场上极受关注,同时也是时尚界的宠儿,凭借健康阳光的外形,他已经成为了多款知名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因为成绩的突出,各大颁奖礼的榜单也从来都不会遗忘刘翔的名字。这个24岁的亚洲飞人如今已经成为了众多年轻人心目中的榜样,可以说他已经是“成功”的代名词。但刘翔并没有因此而影响成绩,不仅在训练上严格要求自己,还和教练孙海平一起关注慈善事业,因此在公众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姚明征战NBA已有5载,他和同样来自上海的刘翔都成为了亚洲运动员的成功典范,在欧美人垄断的项目中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今年火箭进入季后赛,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姚明将和麦迪一起,为火箭的更高腾飞冲刺。虽然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在国际赛场还没有取得真正的突破,但是在姚明的带领下,他们也用全部的热情向北京奥运会发起来了最有力的冲击。姚明的支持率和刘翔不相上下,目前达到了29%。

  除了两位大热门人物意外,为中国获得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的射击世界冠军许海峰也进入了候选行列,另外,体操王子李宁,乒乓球大满贯邓亚萍和张怡宁都获得了不错的支持率,他们中的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奥运主火炬手。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网名选择了其他支持对象,跳水一姐郭晶晶、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台球神童丁俊晖都拥有众多支持者,从这项调查表明,随着中国健儿在国际赛场的摘金夺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体育,我们国家的群众体育基础正在不断壮大,相信有这样扎实的群众支持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办的更加成功。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