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澳政府、奥委会欢迎堪培拉被选为火炬接力路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5:1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堪培拉4月27日电 (记者唐迎)北京奥组委26日晚发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首都地区政府和澳大利亚奥委会随即对澳首都堪培拉被选为圣火经过的城市之一表示欢迎。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他很高兴堪培拉能够入选。作为澳大利亚的首都和澳大利亚体育学院的所在地,堪培拉一直以来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巨大贡献。

  澳首都地区首席部长斯坦霍普说:“作为澳大利亚的首都和北京的姊妹城市,堪培拉对被选为重要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的一站感到无比自豪。”他说,堪培拉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足球比赛城市,为那一届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起了重要作用。明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再次经过这里,世界将再次聚焦这座城市。

  《堪培拉时报》27日引用斯坦霍普的话说,火炬到来时正值堪培拉的秋季,这是堪培拉最美丽的时节。这个美丽的城市将吸引整个世界的目光。

  目前澳大利亚奥委会已经开始和澳联邦政府以及首都地区政府一起为明年4月24日的火炬接力作准备工作。预计将有近80名火炬传递者参加到持续5小时的接力活动中。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说,澳大利亚奥委会计划邀请以前参加过奥运会的名将和来自北京的体坛后起之秀护送火炬穿过堪培拉的大街小巷,沿途将经过联邦议会大厦和其他重要景观。传递者将从澳大利亚体育学院和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体育学院选出。(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