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石智勇:家乡龙岩参与奥运火炬接力让我特别激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5:17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以及火炬计划接力路线在中华世纪坛发布揭晓。当得知此次的火炬将经过自己的家乡龙岩时,奥运冠军石智勇显得非常激动和兴奋。

  石智勇表示,这是福建龙岩历史上继古田会议后又一次极具意义的事件。他说“中国革命史上著名的‘古田会议’在我们龙岩地区召开,它点燃的是革命圣火,而这一次,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经过龙岩,点燃的是每一位龙岩人心中的奥运圣火,我作为从福建龙岩走出来的运动员,不但能亲自参加2008年奥运会去争金夺银,而且自己的家乡也将参与到奥运火炬的接力中来,真得特别的开心和激动。”

  福建龙岩素有山歌之乡、书画之乡、木偶之乡、建筑之乡之美称,也是客家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生态资源、史迹文化和山城风光无不令人神往。“2008年奥运会是所有中国人心中的大事,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龙岩;同时,热情的龙岩人愿意和每一位中国人分享自己心中的奥运激情。”石智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激动地说。

  以中国传统祥云符号和纸卷轴为创意的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历时130天,境外传递城市22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3个,传递总里程共达约13.7万公里。(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