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文化报:带你解读北京奥运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5:24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设计团队谈火炬背后

  联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祥云”,最终从全球招募的388件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设计团队揭秘火炬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事。

  火炬外壳采用炫亮铝合金

  设计团队中的负责人章骏介绍说,“祥云”火炬的外壳采用的是炫亮的轻薄铝合金材料。“由于对火炬的重量有严格的要求,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是不能超过1500克的,过重的火炬会让火炬手举着很吃力,因此我们在挑选材料的时候选择了铝合金。”

  中国传统漆红热烈而稳重

  在颜色的选择上,“祥云”采用了源于汉代的漆红色。章骏解释说:“祥云火炬的中国漆红,饱和而富有力度,热烈而稳重,与北京奥运会的主景观保持了完美的一致。”

  火炬口内红色颜料耐千摄氏度

  火炬口的内侧涂有红色颜料,火炬设计团队中的工艺总监韩小勤介绍说,这种红色颜料能够耐得住1000摄氏度的高温,火焰燃烧的同时,红色颜料不会褪色,依旧鲜红艳丽。


  揭秘:火炬价值1500元人民币?

  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中,每位火炬手在交接前都会拿到自己的火炬,并且只要缴纳一笔钱,就可以将自己用过的火炬永远“据为己有”,成为非常珍贵的纪念品。

  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过程中用过的火炬,每支的价格是305欧元(合人民币3605元)。

  普通大众要想拥有一支雅典奥运会火炬,只有两个办法:一是火炬手转卖给你,二是以某种特殊渠道找雅典奥组委购买。而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的价值在1500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