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家门口迎火炬 预计明年7月火炬抵达吉林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5:30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日程,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将于2008年7月16日晚抵达吉林省,松原、长春、吉林、延吉成为传递城市

  昨日,奥运圣火全球传递路线确定,松原市、长春市、吉林市、延吉市幸运地成为火炬在吉林省的传递城市,这是继第6届亚冬会火炬传递后,吉林省最大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本报记者昨晚采访了相关体育局负责人,初步了解了奥运圣火在吉林省的传递过程。

  关注松原

  预计时间:2008年7月16日

  奥林匹克广场迎接圣火

  据松原市体育局局长李大伟介绍,今年7月前,在松原市松原大路与平安大街交会处将建起一座大型的广场,这座广场就是代表吉林省第一个迎接奥运圣火的地点——奥林匹克广场,目前广场正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

其中,在广场中心的巨大屏幕,将是最具看点的标志性建筑。奥运火炬在松原的具体传递时间和路线初步敲定,7月16日奥运火炬将传递到哈尔滨,16日20时从哈尔滨传往松原,预计于16日23时达到松原市奥林匹克广场,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欢迎活动,这标志着奥运火炬在吉林省的传递活动正式开始。7月17日上午,松原市的传递活动从松原市体育馆开始,经过乌兰大街、松原大路、沿江街最后到达新农村,整个行程20公里左右。传递活动历时一个上午的时间,中午火炬将传往长春。


  关注长春、吉林、延吉

  预计时间:2008年7月17日-19日

  火炬传递方案尚未确定

  由于吉林省的火炬传递工作会议尚未召开,长春市、吉林市、延吉市的传递路线还没有确定。长春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很可能参考第6届亚冬会的传递路线,但是亚冬会传递路线过长,肯定会删减。吉林市在今年成功地举办了亚冬会火炬传递仪式。吉林市体育副局长高延风表示:“现在的具体传递路线还没有确定。如果说吉林市最有特色的传递就是在水上龙舟传递。”延吉文物古迹颇多,这也将是火炬传递的首选地点。本报记者 王志锋 陈涛

  2008年7月17日

  2008年7月16日~17日

  2008年7月18日

  2008年7月19日

  揭秘申报

  松原最后时刻脱颖而出

  据悉,对于传递奥运圣火,吉林省九市州全部进行了申报,经过北京奥组委确定,最终松原、长春、吉林、延吉四座城市入围。而松原是最后时刻才脱颖而出的。作为一座石化城、油田城,松原市在今年4月初,经过省体育局、北京奥组委等多方面考察,成为奥运火炬在吉林省的传递城市之一。一周前,北京奥组委的相关领导,来到松原市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详细考察,经过研究,初步定下传递路线。松原市体育局局长李大伟透露,松原是吉林省最后一个被定为火炬传递城市的,奥运火炬手将以松原油田的劳动模范以及松原的体育明星为主,火炬传递路线和时间只是初定,可能还会作出更改。

  在奥运火炬传递方案正式公布前,吉林省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也刚刚成立,但是目前吉林省的火炬传递方案仅仅制定了一个初步计划,并没有最后确定。奥组委规定,各省市的具体传递路线,将于9、10月份进行申报。现在松原等四市都制定了一个初步计划,待吉林省奥运火炬传递委员会成立之后再进行讨论。吉林省有四座城市参与火炬传递,但是传递时间只有三天。制定火炬传递路线的基本要求是:代表这个城市特点,让更多的人看到奥运火炬。本报记者 王志锋 陈涛

  数字解读

  北京奥运火炬创历届之最

  四年一轮回,奥运火炬来到中国,在传递距离、传递人数和传递时间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都创造了历届之最。

  23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经过23个国家和地区,这在历届奥运会中排名第二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共经过了27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3月,将从希腊开始。2008年5月4日,将开始中国境内传递。

  130 北京奥运会将传递130天,这在历届奥运会中持续时间最长的,其中中国境内传递将持续97天。

  8848 2007年5月,北京奥运会火炬将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也是奥运历史上圣火首次登上珠峰。

  22000 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总数为22000名。比奥运历史上排名第二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多出近10000人。

  137000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将达到137000公里,是历届奥运会之最。据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