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千山晚报:明年7月奥运火炬将在鞍山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5:48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主题是“和谐之旅”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公布。让鞍山、辽阳人激动的是:明年7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经过鞍山、辽阳,鞍辽两地的老百姓将在家门口零距离感受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传递。

此前,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前,亚运火炬传递也曾经过鞍山。我省的沈阳、本溪、大连也成为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城市。

  明年7月火炬传递经过鞍山、辽阳

  昨晚,身在京城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线路发布会的辽宁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史立新透露:根据北京奥组委举办“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理念的要求,奥运火炬传递应选定在省会城市、具有特色的城市传递。作为闻名全国的钢都鞍山荣幸成为奥运火炬传递城市。辽阳是文化古城,历史悠久。本溪也是重要的工业城市。加之省会城市沈阳、海滨城市大连,最终成为我省的奥运火炬传递城市。鞍山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程峰透露,早在今年年初,得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在我省境内城市传递的消息后,鞍山市体育局便向省体育局提出申请,要求鞍山成为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经过的城市。省有关方面经过综合考虑,作为东北重要工业城市的鞍山获得了这样的机会。昨晚,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正式公布后,程峰表示,在确定成为火炬接力经过城市后,鞍山将在省里统一部署下,圆满组织好这次火炬传递。

  鞍山、辽阳人有机会成为火炬手

  史立新表示,根据奥运火炬传递的计划,奥运火炬抵达我省的时间应该在2008年的7月下旬,我省将进行三天时间的火炬传递。省体育局火炬传递的计划时间安排为第一天在沈阳,第二天在本溪、辽阳、鞍山三个城市,第三天在大连。具体的火炬传递方式要根据各自城市的特色进行,每名火炬手手持火炬大约跑上200米。“由于现在只是发布了火炬传递的线路,辽宁省火炬传递的形式还没有敲定,因而火炬手如何选拔也不能确定,但是省内居民完全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传递手,鞍山、辽阳人当然有机会成为火炬手。”史立新介绍,按照奥组委的统一要求,辽宁省将会有624名火炬手,本着全民参与、心系奥运的精神,来自全省各业的优秀人士都会成为火炬手。”史立新表示,目前省体育局有两种方案选拔火炬手,一是通过政府网站公开选拔,另一种是来自基层组织的推荐:“在今年12月之前,我们会有一个详细的火炬传递方案出台,包适火炬手选拔及火炬如何传递。鞍山的特色是钢铁,鞍钢应该是奥运火炬传递的重要一站。”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