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经国:08奥运行销好 预算超出50%但不会亏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6:0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日前,来北京出席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及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发布仪式的中国台湾籍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盛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行销方式,称值得国际奥组委学习和推广。

有如此有创新性的行销方式,即便举办奥运会的开支比申办时的预算超出50%,北京奥运会也不会出现亏损。

  北京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报给国际奥委会的投资预算大约为17亿美元,后来这一数值增加到26亿美元,超出事先预算50%。据最新一期的《三联生活周刊》报道,举办北京奥运以及为此所做的基础设施建设总花费大约为400亿美元,为历届奥运会投入最大的。有经济学家推算,这笔开支相当于1976年以来所有奥运会开支总和的43%。

  作为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的委员,吴经国透露协调委员会此前曾在新加坡就北京奥运的财务问题开了专门会议。国际奥委会认为,尽管举办北京奥运会的预算费用(26亿美元)比申办时预计的17亿美元提高了大约50个百分点,但是北京奥组委的行销做得很不错,收支平衡不成问题,至少能肯定北京奥运不会亏损。

  每一届奥运会的实际投入都会超出申办时的预算,几乎已经成了奥运会的“惯例”,加上物价变化等因素的影响,“超支”是必然。不同的是北京奥运的超出比例相对较高,其中场馆建设和基础设施投入是其中很重要的部分。但是北京奥组委在场馆建设和行销方面提出了很多富有创新性的方法,在奥运场馆建设方面设立了项目法人体系,这是以往奥运会行销方式中所没有的,也是值得在以后的奥运会行销中学习和推广的。(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