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盼奥运圣火中外同心 火炬传递牵动各地奥运梦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7:13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热盼圣火至中外同此心  

    海南三亚  “三热”喜迎炽热奥运圣火

  昨天下午3时半,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三亚市副市长李柏青,李副市长激动地说:奥运圣火在我国内地接力传递的首站确定为三亚市,是三亚人民的最大荣幸。

全市的老百姓听到这个消息后欣喜若狂,打心眼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李柏青说,三亚人民早已做好了准备,要以“三热”为开篇,喜迎奥运圣火。这就是热烈、热情和热带。我们有着高涨的迎奥运热情和丰富的热带资源,要在“三热”的“高温”中迎接炽热的奥运圣火。

  江西井冈山  希望奥运圣火越烧越旺

  江西井冈山市旅游局党委书记谢源明昨天谈道:“奥运圣火即将传递到革命圣地‘红色摇篮’井冈山,令老区人激动自豪。当年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传播革命圣火,中国人扬眉吐气,不仅成了奥运大家庭的一员,还拿了那么多奥运金牌,现在奥运会办到咱们家里,我们老区人希望奥运圣火像星火燎原一样越烧越旺,越烧越红火!” 

  西藏拉萨  08年奥运圣火从这里走向世界

  奥运圣火将经过高原圣城拉萨然后走向世界,拉萨市民感到无比的兴奋。来自西藏大学藏文系的学生多吉告诉记者,他们好多同学都想报名参加圣火的传递,即使不能亲手传递,他们也一定要陪伴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在拉萨的传递过程。

  甘肃兰州  铁汉冲刺珠峰争当火炬手

  作为这次业余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主力队员、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甘肃分公司职工、34岁的兰州汉子袁玮正紧张地在拉萨进行登顶的最后准备。预计5月10日至16日,袁玮将和其他6名运动员一起向珠峰发起最后冲刺。如果成功登顶,袁玮将成为甘肃省征服珠穆朗玛峰的第一人,还有可能成为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火炬手。 

  俄罗斯圣彼得堡  感到无比自豪84位冠军待圣火

  当得知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传递城市后,圣彼得堡体育部门负责人恰佐夫表示,我们为获权传递奥运圣火而感到自豪,圣彼得堡市民将有幸在自家门口亲眼见到奥运会圣火。圣彼得堡是俄罗斯传统上的体育中心,现在,共有84位奥运会冠军居住在圣彼得堡的涅瓦河两岸。

  美国旧金山  媒体抢发消息赞同和谐主题

  在中国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点火和接力路线计划公布后,美国各大通讯社和大报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事件,对北京“和谐之旅”的主题思想特别赞同。记者采访白宫东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威尔德先生时,他表示了对北京奥运会圣火计划正式启动的祝贺,他说将向布什总统汇报北京奥运的这一最新进展。旧金山大报《旧金山纪事报》表示到时将对火炬传递行动全面报道。本报特约记者温玉顺张振安

  日本长野  “击败”东京赢得传递权

  举世关注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明年4月25日进入日本,由于目前东京正在积极申办2016年奥运会,根据此次活动的规定,所有正在申奥的城市将被自动排除在火炬传递活动名单之外,因此作为除东京外日本惟一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长野就有幸得到了这一荣誉。(袁爱芳、廖雁、徐励、开虎)
 
  链接
  每个火炬手传递距离200米

  奥运圣火通过火炬手们手手相传的接力方式被传递至当届奥运会主会场。每天的传递活动通常持续6至10小时,传递长度40至500公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规定每个火炬手传递距离为200米。按照奥林匹克礼仪,每天传递终点都要举行体现奥林匹克特色和当地特色的庆祝活动。活动通常为一个小时,点燃庆祝会场的圣火盆是活动的高潮,还有一些文艺表演。

  接力标志“火凤凰”吉祥如意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设计灵感来源于“火凤凰”的概念,主体是两个人共擎奥运圣火奔跑的形象。凤凰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鸟中之王,是吉祥、永生的代表,高贵美好的象征。以凤凰的形象作为火炬接力的标志,象征通过火炬接力把北京奥运会吉祥美好的祝福传遍全中国,带给全世界。

  传递口号英文表述尊重习惯

  此次火炬传递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点燃”和“传递”则体现了火炬接力的特点;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有关联,体现了北京奥运会信息传播的一致性;三是句式简短,朗朗上口,有感染力。而英文译法“LightthePassionShare theDream”在体现中文口号原意的基础上,将“传递梦想”译为“SharetheDream”(分享梦想),从英文表达和习惯的角度看,有动感,有激情,表达了让奥林匹克圣火点燃我们心中的激情,共享奥林匹克友谊、和平、和谐的梦想和愿望。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时间安排

  2008年3月25日 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25日-30日 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3月30日 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 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2008年5月 奥运圣火传回中国大陆
  2008年5月 圣火抵达珠峰
  2008年8月 圣火抵达北京
  2008年8月8日 圣火点燃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