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2008年奥运会项目介绍之田径观赛礼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7: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吸引世界人民的目光,奥运会赛场则是向全球展示中华民族礼仪的一大窗口。田径是奥运会金牌最多、最吸引人的项目之一,大家在观看比赛时应注意:

  一、提前进场入座,既尊重运动员,也不影响他人观赛;

  二、颁奖升旗奏歌时,应起立肃静;

  三、当运动员开始跳跃、投掷项目助跑时,不要大声喧哗和在看台上走动;

  四、当运动员最终未能跃过更高高度的横竿而结束比赛时,应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五、当短跑运动员站在起跑线上,宣告员开始介绍运动员时,应报以热烈掌声,以表示对运动员的喜爱和支持。

但当裁判员发出“各就各位”的口令后,应保持绝对安静;

  六、在马拉松等一些长距离项目的比赛中,当遥遥落后的运动员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跑到终点时,应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

  七、爱赛场如爱自己的家,赛场内绝对不要吸烟,手机最好关机或设在振动、静音状态。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