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年奥运史上首枚火炬金条正式发行 有中国特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8:0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魏晞 周健)中国金币总公司二十七日正式发布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及“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三组。其中,奥运彩金第三组是百年奥运史上第一枚火炬金条。

  此前一天,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和火炬发布仪式刚刚在北京举行,金币总公司选择发行火炬接力纪念章的时机颇“迎合潮流”。

  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井军颇为乐观的预计,火炬接力纪念章及奥运史上首枚火炬金条都将掀起市场的集藏热潮。“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自发行以来,一直颇受中高端集藏爱好者追捧。

  据了解,火炬接力纪念章将包括一公斤金章、十分之一盎司金章、一克金胸章、一公斤银章、一盎司银章及镀银铜章六个规格,均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纯金、纯银制作,并限量发行。纪念章图案选用了火炬形象、火炬接力标志、长城、珠穆朗玛峰、雅典神庙等图案,并创造性地使用了抽象的奥运圣火和火炬手形象。

  本次发行的奥运金系列第三组,则采用红色宫门图案,突出中国特色,并印制了奥运火炬形象。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