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何振梁与中国的奥林匹克梦》英文版隆重推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18:1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4月27日,《何振梁与中国的奥林匹克梦》英文版首发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新加坡奥委会、香港奥委会、中华台北奥委会、中国外文局、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首发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夫人以及国际奥委会执委、委员等多人也专程参加了该书首发式。

  《何振梁与中国的奥林匹克梦》一书由何振梁的夫人、《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梁丽娟撰写。全书以回忆录的形式,集中记录了何振梁的个人成长和他的体育外交经历,真实、感性地反映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体育和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重大事件和发展历史,尤其是中国申奥的艰辛历程及其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是一部人称“中国奥林匹克先生”的何振梁的传记。

  书中细腻地描述了何振梁从1955年结缘体育到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毕生追梦五环奥运之路的历程,详实披露了新中国体育外交的桩桩大事,包括20世纪50年代在国际体育组织中反对“两个中国”、60年代创立新兴力量运动会、70年代争取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合法席位、1990年举办第11届亚运会、发起亚洲冬季运动会和东亚运动会、推动海峡两岸体育交流以及北京申办2000年、2008年两次奥运会的内幕细节等。

  中国奥林匹克名誉主席荣高棠、国际奥委会执行主席罗格、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分别为该书作序。

  其中,罗格在序言中写道:“为一本关于奥林匹克事业的一位伟大捍卫者、一位具备多种优秀品质的智者的专著撰写前言,我感到特别高兴。如果没有像何振梁这样的人所作出的努力,奥林匹克运动不可能在当今社会里享有这样的地位。……”

  何振梁是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委副主任。他是中国杰出的体育外交家,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动者,是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历史见证人和亲历者。他曾参与了新中国体育对外交往的历次重大事件,经历了无数重要时刻,为中国体育走向世界以及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书就是对何振梁与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予以生动介绍的一部英文版图书。

  2001年7月13日的莫斯科上空,曾经响起过令所有国际奥委会官员为之动容的慷慨陈词:“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无论你们今天作出什么决定,都将载入史册。但是只有一种决定可以创造历史。……你们今天的决定可以通过体育运动促使世界和中国拥抱在一起,从而造福于全人类。……如果你们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荣誉能够授予北京,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七年后的北京,将让你们为今天的决定而自豪。”

  何振梁的这段慷慨陈词必将载入史册,而作为一种呼应和象征,外文出版社隆重推出了《何振梁与中国的奥林匹克梦》英文版(HeZhenLiang and China’s Olympic Dream)。

  外文出版社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向世界介绍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进入倒计时之际,该社隆重推出《何振梁与中国的奥林匹克梦》英文版,既是向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毕生奉献的何振梁先生的致敬,也是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祝福和献礼。愿这本书能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体育事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