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欢乐同心结 团结湖小学迎马尔代夫堡礁发展部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21:1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4月25日,团结湖小学终于迎来了美丽岛国的第一批客人——马尔代夫堡礁发展部法斯麦斯•希瑞恩部长一行。当部长一行到达时,鲜花、掌声和同学们一张张热情、真诚的笑脸,让部长一行人感到亲切与友好。同学们将“同心结”交流活动的徽章送给了马尔代夫的客人,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徽章上的“同心结”标识的意义。

  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赵翠丽校长向部长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同心结”活动目前的开展情况。

部长一行对学校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并向学校介绍了马尔代夫的一些基本情况。双方还对如何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更好地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交换了意见。会上,赵翠丽校长代表学校将学生创作的国画作品、学生设计的“福娃闯关棋”和“同心结探索棋”、师生共同创编的《牵手马尔代夫》和《轻松学国画》两本校本教材作为礼物送给了部长一行,并拜托部长大人将我校全体同学写给马尔代夫小朋友的一封信转交给马尔代夫的小朋友。法斯麦斯•希瑞恩部长也将特意准备的礼物——介绍马尔代夫的书籍和音视频资料送给了我们,部长还带来了马尔代夫当地的小吃与大家分享,整个座谈洋溢着友好与温馨。

  接着,部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和兴趣小组活动,每到一处,客人们都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欢迎,客人们还饶有兴致地亲自动手参与了剪纸、编织等兴趣小组的活动。最后,应部长大人的要求,全校教师和部长一行合影留念。原本定于1个小时的交流活动,整整进行了1个半小时。

  临别时,部长大人表示此次活动给她印象深刻,她非常期待下次的来访,并盛情邀请团结湖小学到马尔代夫做客。部长说,“同心结”交流活动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回国后会将有关“同心结”活动的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为双方更好地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做出积极地努力。

  赵翠丽校长表示,这次交流活动拉近了双方的距离,促进了了解、增进了感情,双方迈出了真诚友好的第一步,也为能够和马尔代夫的某个地区或学校牵手结对创造了条件。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双方都会积极努力,让中马两国的小朋友手拉手、心连心在奥林匹克五环旗下,共同追求“和平、友谊、进步”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