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绍鹏:奥运会火炬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佳载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7日22: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27日讯 昨天晚上,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揭晓后,联想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在北京奥运大厦做客官方网站访谈时说,火炬是最承载奥林匹克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载体。

  在陈绍鹏看来,奥林匹克精神或奥林匹克文化有三重意义。

第一,奥林匹克代表着“更快、更高、更强”,突破和超越体能及生理极限的精神。第二,奥林匹克代表着和平、友谊、激情、梦想,是人类的伟大盛典。第三,它代表着全人类最广泛的参与思想,“所有人,不管你是什么阶层,什么国家,什么民族,你是什么样的身体状况、什么样的地位,你都有机会广泛的参与和分享,这样的一种精神是非常至高无上的。”

  陈绍鹏认为,在所有的奥林匹克事业里,不管是各种庆典仪式,还是各种图案标识及各项赛事,每个方面都能承载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但是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是最能承载这种文化和精神的集中载体。而且它是所有载体里面,历时最长,关注点最高,接触人群最广的一种精神和文化的载体,“所以我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个载体和事件。(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