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接见奥运舵手 川航空姐李丹婷因伤提前退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01:04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狼族队正在紧张地进行“罐头鞋”项目的比赛。为了梦想决不让步

  光荣与梦想,是奥运会城市行重庆赛区32强选手参加这一活动的第一感受。能够代表重庆去访问世界各地的奥运城市,这个诱惑是谁都难以抵挡的。尤其是要强的川航空姐李丹婷在赛前的拓展训练中就因伤提前退出后,央视节目导演徐阳特地提醒大家要保存实力以应付接下来的晋级赛。所以,从晋级赛开始,训练时还没有体现得很明显的竞争氛围开始随着晋级赛的开始而浓厚起来。


  第一个项目,就是拓展训练中出现过的“相依”,但为了增加难度,选手还要在途中运送气球水袋,比赛评判不是按照哪支队伍过去的人数最多,而是看谁运的水最多。率先出场的狼族队把装满水的气球咬在嘴里,基本上一人都会咬两个,一番努力下来,颇有成果。但随后出场的梦之队更有妙招,他们不但在嘴里咬上汽球水袋,每名选手的肩上也会背着两个。眼见梦之队的运输效率更高而又没违反规则,狼族队员们心里明显不是滋味,大家开始挑起对手的毛病,绰号“大头”的周羽说:“裁判,刚才我们灌水只有两个矿泉水瓶,怎么他们有三个?”裁判还没发话,队友先把她拉住了:“你看清楚,他们也只有两个。别着急,这还只是第一个项目。”

  斗勇还要斗智,更会动脑筋的梦之队赢下了第一仗,虽然在镜头前的狼族队员互相安慰,但抱头痛哭的场景仍然在所难免。而接下来最让狼族队开心让梦之队痛苦的一件事,无疑就是极具号召力的微笑大使冠军周强转投阵营。正是有了周强的策划和鼓劲,狼族队才顺利赢下了极具难度的“罐头鞋”这个项目。第一天的五个项目,每一次分出胜负后,都会是一番痛苦的选择,输家要用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淘汰掉自己的一名队友,队友间的不舍,加上竞争带来的残酷感觉,让选手们真正体会到晋级赛和前几天拓展训练时完全不同的感受。

  竞争刚刚展开,表演这才启幕。泪水混着汗水,有了和训练时不尽相同的味道。不能再犯任何错误,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全新的竞争和挑战中,选手们在付出体能的同时,开始为了胜利绞尽脑汁。活动真正有了PK的味道。

  本报记者王成黄德强(奥运城市行第一季淘汰第二集今晚八点继续在重庆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