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少年奥运会2010年举办 将通过体育进行教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07:30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信报讯(记者黄宇)国际奥委会25日在北京召开执委会会议后宣布,他们将创立“青少年奥运会”,让全世界的青少年感受奥运会的气氛,更重要的是学习奥运会所表达的各种理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介绍说,青少年奥运会也同奥运会一样分为夏季和冬季,不过参加者的年龄都在14岁到18岁之间。

首届夏季运动会将于2010年夏天举行,为期10天,参加人数为3000人,青少年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则在两年后进行,为期7天,人数为1000人。

  罗格说:“奥运会当然要有比赛,但我们主要的目标不是赛事,而是教育。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运动会,青少年们能学习到友谊、和平、反对使用兴奋剂等奥运会的理念。”

  当然,青少年奥运会中的佼佼者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奥运会奖牌的竞争者,因此比赛也能给他们提供一个感受奥运会氛围的机会。罗格还说:“青少年奥运会像奥运会一样,比如也有运动员村,提供奥运会般的氛围,可以让一些运动员为未来的奥运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