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圣火明年五月登顶珠峰 登顶省内传递暂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07:3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奥运圣火抵达珠峰火炬团队将在2008年5月期间具备登项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这是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4月26日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发布仪式上透露的。

  这位负责人说,奥运圣火抵达珠峰是奥运历史上的壮举,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重要亮点之一。

但由于珠峰特殊的气候环境,实施圣火登顶珠峰工作的时间跨度为3个多月。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在2008年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启动仪式上,留出一个火种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火种将在北京奥组委圣火护卫团队护送下于4月下旬抵达珠峰大本营。圣火抵达珠峰火炬团队将在2008年5月期间具备登项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等待登顶期间,境内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圣火登顶当天,省内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圣火有关的活动。结束圣火登顶活动后,圣火火种将送至拉萨保存,2008年6月20日与境内传递的主火种汇合。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