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创纪录 13.7万公里130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08:0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记者汪涌 高鹏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体育专电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路线26日正式公布,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将创下历届奥运会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长三项纪录。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距离为13.7万公里,是历届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一届。

此前距离最长的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为7.8万公里。火炬传递距离最短的一届为1976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仅传递了775公里。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还将创下传递时间最长的纪录,达到130天。此前的纪录由2000年悉尼奥运会保持,传递时间为127天。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间最短的一届,是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传递时间仅有5天。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也将是历届最多的。火炬手的总数达到21780人,比此前排在前两位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13300人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13267人都要多。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