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留下青春烙印 “奥运城市行”长沙站志愿者就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09:26 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淅淅沥沥的春雨给星城添加了几丝凉意,但27日这天,“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长沙医学院报名现场却依然热火朝天。同学们打着雨伞不顾雨水湿身,纷纷索要报名表格,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有关比赛的详细情况。

随着下课时间来临,参加报名的同学越来越多,各种颜色的雨伞下,同学们不断地谈论着六项比赛中自己最拿手的项目,还有同学已经立志一定要拿到最高的旅游大奖了。

  同一天,幸运入围本次活动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的30名高校学者也接受了组委会的技能培训,在培训现场,记者看到了“展现青春魅力,留下奥运印记”的标语,这也成了莘莘学子的奥运宣言。29日,这30名志愿者就将正式“上岗”,为前往现场比赛、观摩的市民服务。

  1000件雨衣,风雨无阻

  27日中午,由于雨势越来越大,设立在长沙医学院的报名专场不得不提前收工,但在这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依然有300多名同学领走了海选报名表。

  虽然天气预报表明,29日这天可能依然有小雨,但得知这一情况后,同学们还是表示,这样的活动,就算冒着雨也要去参加。一名穿着运动套头衫,很是拉风的篮球少年更是和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调侃,“就冲着这些奖品,也得去搏一搏啊。”相比之下,这名篮球少年身边的哥们,就显得“厚道”得多,那是一位大一新生,目光里还带着一丝羞涩地向组委会询问:“如果下雨了,奥运冠军还会来吗?我们湖南的几位奥运冠军,我还没见过呢,是得去看看。”

  不过,如果真的只是小雨,大家倒不必担心,组委会已经准备了1000件雨衣,届时除了方便现场百余名工作人员之外,全部免费提供给参赛选手和观摩人群。同时,组委会也提醒大家,一旦天气状况不好,为了避免雨具供不应求的状况,前往参赛观摩的市民最好能带上自己的雨具。

  30名志愿者跃跃欲试

  记者27日从组委会得知,由于下了一天的雨,晚上无法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施工,因此,现场的布置工作将压缩在28日一天内完工,不过,由于各项必需的器材都已运抵现场附近,28日顺利完工并不存在问题。目前,其他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位,其中变数最大的志愿者培训环节也已经完成。

  由于本次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主题活动之一,因此,志愿者的招募与培训全部按照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的模式执行。经过报名审核、初试、复试等环节,最终入围的30名志愿者,全部是来自长沙市各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年龄全部在18岁以上,他们将在确保不耽误课业的前提下,在长沙站活动期间全程服务。

  在27日下午的培训中,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活动的各项细则,各自负责区域的操作技能,以及活动进行中必备的各项应急措施。由于入围者都是长沙市各高校的优秀学生代表,组委会对于他们圆满完成工作也显得非常有信心,“我们在选人上是有所讲究的,他们来自医学、外语、管理等不同专业,在安排工作的时候,我们也是各取所长,尽可能地达到团队互补的效果,说实话,他们也的确太有才了,一教就会,现在的大学生真不简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