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男举重点级别让人揪心 距离08奥运要求甚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0:1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举重亚锦赛结束了。中国举重队赢得了35枚金牌,其中女举20金,男子15金,是中国队在历届亚锦赛上金牌总量最多的一次。但不能不说,在金牌光环下,担忧多过于欣喜,尤其是男举。

  男举中表现最精彩当数男子77公斤级的李宏利,最值得肯定的是,他在本届亚锦赛上6次试举全部成功,与当年那个只有50%成功率的小将判若两人,总成绩369公斤也是他近年来在各类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但是这个成绩在77公斤级里并没有绝对的说服力,雅典奥运会冠军土耳其人萨吉尔的总成绩为377公斤,因此赛后李宏利也表示:“要在77公斤级站稳脚跟,至少要有375公斤的比赛水平,我感觉我还有潜力可挖。”

  孙海波在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表现出了抓举201公斤的成绩,据了解该成绩是近年来我国男子大级别选手最好的比赛成绩。继崔文华之后,我国鲜少在国际、洲际赛事中选派男子大级别队员参赛,孙海波在本次亚锦赛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对提升大级别的信心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这个推动力也许不会逊于当年袁爱军的出色表现推动中国男子85公斤级走进世锦赛和奥运会。

  国家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说:“前面几个级别很重要,我们所有教练员都不敢有丝毫放松,不能掉以轻心。亚洲比赛有些对手并不强,但是我们要用很高的标准进行演练,因为有些强手还没有出来。”然而事实上,前三个重点级别———男子56公斤级、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的表现令人担忧。

  56公斤级选派的两名小将未能顶住越南选手的火力,痛失两金;62公斤级虽然有世界冠军丘乐和新秀杨帆,并顺利包揽了前两名,但仍看不到绝对的领先优势;4年前的亚锦赛上,69公斤级的张国政在秦皇岛创造了迄今为止仍无人打破的挺举世界纪录197公斤,而本届亚锦赛上,张国政缺席,只有“升级”的雅典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独自征战,虽力保3金但发挥大打折扣,不仅教练不满意,自己也对此失望不已。陈文斌表示,重点级别的平凡成绩暴露出了心理问题、技术问题、伤病问题以及成名后的思想问题。他强调这些问题解决起来需要不少时间。

  而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对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的表现总括是:“美中不足的是,中国队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距离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的要求还远。” 本报记者 肖苑玫(山东泰安4月27日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