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南火炬手今年六月选拔 2008年7月"祥云"到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1:19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任磊

  本报北京专电 2008北京奥运火炬有望明年7月28日到达河南,这是记者从北京奥组委打探到的内部消息。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2008年3月25日-30日,进行希腊境内的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3月30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举行圣火交接仪式;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经过海内外的传递,火炬有望7月28日从山东进入我省商丘,开始奥运火炬在河南的传递。据了解,奥运火炬将在河南传递四天时间,传递路线为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和安阳,8月1日开始河北段的传递,再经天津到达目的地北京。

  据河南省奥运办主任康闽利透露,目前我省五市正在积极准备奥运火炬传递活动,近期就会拿出关于路线、组织的准确方案。而关于奥运火炬手选拔的问题,康闽利表示奥运办近期将会拿出方案,方案公布后选拔活动很快在全省展开。首批火炬手此前两天已经公布,“台球神童”丁俊晖、前体操运动员桑兰已确定将以火炬手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

  记者从奥运火炬传递合作伙伴之一的联想公司了解到,他们的火炬手选拔将在今年6月份开始。据悉,河南段火炬传递计划出台后需要呈交到北京奥组委,奥组委将派考察组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实地考察。据河南奥运办官员介绍,奥组委对于火炬传递路线的选择有着十分严格的规定,既要求传递路线要充分展现本地方的特色,又要尽可能多地经过当地的特色景观、标志性建筑物,而且还不能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更不能掺杂进除奥运合作伙伴之外的商业元素。

(责任编辑:薛维)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