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尔奥运城市行 徐兴家:将奥运与生活紧密结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2:1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尔奥运城市行(奥运城市行博客,奥运城市行新闻,奥运城市行说吧)’最大的亮点是把奥运与百姓生活密切结合起来,让人们懂得了生活无处不奥运。”沈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徐兴家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近日,“海尔奥运城市行”活动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其全民参与性与趣味性的特点使其很快被各个年龄层次的人接受。昨日,徐兴家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记者:您认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什么?有何意义?

  徐兴家:“海尔奥运城市行”最大的亮点是把奥运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结合起来,让人们懂得了生活无处不奥运。此外,最终选出参加奥运城市行的选手将和奥运冠军一起,组成中国奥运城市代表团,前往巴塞罗那、悉尼等21座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组织一系列有意义的联欢活动,这对于宣传北京奥运也非常有意义。

  记者:您如何理解奥运与全民健身的关系?

  徐兴家: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与竞技体育追求激情、目标、成绩,其精髓都是挑战,以及体验挑战带来的超越和愉悦。生活奥运的主旨则不仅仅是全民健身,更重要的是全民精神境界的激励和再造。“海尔奥运城市行”抓准这个契合点将激发更多的普通百姓关注奥运,并参与到奥运活动中来,从而使奥运得到更多更广泛的传播和传递。

  记者:您如何评价海尔此次全程赞助“奥运城市行”活动?

  徐兴家:海尔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白色家电惟一赞助商,秉承奥运精神,不断创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海尔“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具有内在的契合;同时,海尔也希望能够通过全方位的营销活动,传播奥运精神和理念,把奥运带到人们的身边。

  记者:让您提前预测一下,您认为沈阳赛区的冠军选手如果和其他城市的冠军选手进行较量的话,我们的优势在哪里?

  徐兴家:沈阳有很好的群众体育基础,同时沈阳人有好的体育素养及旺盛的精力,这些都是我们的财富,相信沈阳赛区的冠军选手在与其他城市的冠军选手进行比拼时一定能赢。

  记者:作为一个全民健身普及性很好的城市,沈阳在迎接奥运方面有什么具体活动或设想?

  徐兴家:目前以迎接奥运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已经在学校、工厂及社区等地方展开,今后我们会在大街小巷看到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玩着各式各样的体育项目,沈阳人会用全民健身的方式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崔宁宁、于志凯)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