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难忘亚运火炬传递 曲刚:手持火炬的感觉真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3:04 千山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生命中总要有一些美好的回忆与希望,可以充实人生,曲刚就有一个美好的回忆:1990年9月4日北京亚运会“亚运之光”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到鞍山,他有幸成为鞍山地区的火炬手。曲刚还有一个美丽的愿望,作为鞍山地区第一个亚运火炬手,在明年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至鞍山之际,他能再次成为火炬手。

  传递亚运火炬让人难忘

  1990年9月4日,象征着“团结、友谊、进步”的亚运之光火炬由沈阳传递至鞍山,并在鞍山体育场门前举行了隆重的交接仪式和环市长跑活动。曲刚回忆说,虽然记忆有些模糊,不能完全回忆起传递的细节,但那件事让他终生难忘:“北京举办亚运会是壮国威的事情,能提高民族自豪感,当年我只有16岁,还是体校练习中长跑的学生。因为成绩突出,多次获得过省赛1500米的冠军,学校找到我让我当火炬手。当时想法不多,只是觉得自己真的非常光荣。”

  曲刚表示,火炬传递那一天天气非常好,他一个人手持火炬跑在前,张林丽、金鑫两位女运动员在他的身旁,身后是全市的学生、长跑队:“从体育场出发到立山广场,再沿胜利路到市府广场,然后到铁西广场,还经过了鞍钢正门。当时跑得比较慢,全市的居民都出来观看,街道上全是人群,那种气氛真好,作为火炬手,我非常兴奋。记得我留了当天的报纸,篇幅很大,后来丢了,有点遗憾。如果当时要收藏起来该有多好。”

  期待明年传递奥运火炬

  因工作的原因,曲刚常年在大连,不过他一直没改掉对体育的喜爱,对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他更是热衷。曲刚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的机会,而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城市也是鞍山一次向全国、全世界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种时刻,他更希望能成为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手:“作为曾经传递过亚运会火炬的运动员,如果有可能我更想在鞍山传递奥运会的火炬,如果能实现这个愿望,我会相当高兴。奥运会的目标是全民参与,火炬传递活动的目标就是让奥运精神深入人心,我想这种时候,有能力的人都要站出来,争取成为火炬手,这会是一生的光荣。” 0428A161

  链接

  曲刚 鞍山海城人,1975年出生,1990年进入鞍山市体校,同年成为亚运会火炬接力手,1994年进入鞍山五环公司工作至今。

  讲述您和亚运火炬的故事

  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火炬曾经在鞍山传递。对于参加火炬传递的人而言,这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为此,本报将寻找在鞍山曾经参加过亚运火炬传递的人,让我们共同回忆那段经历。如果您是当年亚运火炬鞍山传递的参与者,请拨打本报电话0412—7123456-1,讲述您的故事或提供有价值的图片,我们将有选择地刊登。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