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光荣与梦想 圣火入陕奥运火炬手展开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3:41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2008年3月25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继而开始途经五大洲、历时130天、总长13.7万公里的传递。这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它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谱写出辉煌的篇章。

而当奥运圣火到达我省时,三秦儿女也将分享到奥运圣火的荣光。

  2008年7月5日奥运圣火入陕

  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奥运会火炬将从宁夏传入陕西,途经延安、杨凌、咸阳、西安,然后送往山西运城。奥运会火炬在陕西传递时间为3天,具体安排是:2008年7月5日在延安,2008年7月6日在杨凌、咸阳,2008年7月7日在西安。

  届时,这些地方的群众将有幸一睹奥运圣火“真容”。当昨天得知奥运圣火传递将经过古城时,许多市民都兴奋异常,家住长安区的吴女士高兴地说:“到时候我们全家将会在火炬手经过的道路上等待,亲眼看看奥运圣火,要是能以圣火为背景照个全家福就更好了。”

  要当火炬手不容易

  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火炬手共计624名,其中我省将选拔出377名,占60.4%;中国奥委会58名,占9.3%;北京奥组委4名,占0.6%;“奥林匹克大家庭”(是对所有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组织和个人的统称,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运动员、教练员赞助商等)5名,占0.8%,赞助商180名,占28.8%。

  成为奥运会火炬手无疑是一项至高无上的荣誉,但要想成为奥运会火炬手可没那么容易。除了要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实践北京奥运会理念外,还要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者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才有可能成为火炬手。

  火炬手组织推荐产生

  我省选拔火炬手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以西安、咸阳、延安、杨凌为主体,同时兼顾中央驻陕单位、省直各大系统、未承担火炬接力的其他7个城市各方面代表人物。为鼓励青少年了解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展示我省青年一代良好形象,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我省将面向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及青年教师,选拔一定数量的护跑手。这也意味着即使未居住在火炬经过的四个地方,你也有可能成为光荣的火炬手。而如果能从我省为数众多的大中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护跑手也同样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火炬手名单10月出炉

  5月份,我省将向北京奥组委提交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选拔工作计划。6月,火炬手选拔活动将正式开始,我省火炬传递总体方案和4个城市的分方案以及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政策也将随之公布。而备受关注的4地火炬手的具体分配计划也将正式出炉。

  在选拔火炬手的同时,我省还将在7月向北京奥组委提交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计划。于9月向北京奥组委提交火炬接力总体运行计划。10月,我省将把624名火炬手名单向北京奥组委提交,届时我们就能知道谁能成为最终的幸运者。(孙卫)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