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将把大多数奥运火炬手名额提供给大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4:4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杨明)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一的可口可乐公司26日在京透露,该公司计划在中国普通大众中公开征集选拔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手,选拔和征集方案将在今年6月下旬公布。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项目总经理鲁大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可口可乐公司大约有2000个左右的火炬手名额,其中,大多数将通过选拔和分配提供给国内大众。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的全球火炬手超过2万人,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火炬手将会通过选拔和分配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具体方式和名额需要等北京奥组委今年6月下旬统一公布后才能透露。这次火炬接力是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沿途经过地区的居民达到7·5亿,”鲁大卫说。

  可口可乐从1992年开始赞助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在以往的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中,可口可乐在全球选拔的火炬手超过12000名,在中国曾选拔出100多名。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小筠透露说,可口可乐的传统作法是把大多数的奥运火炬接力名额向社会大众开放,通过公开选拔,使民众得到亲身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机会。“可口可乐肯定会把名额尽量多地提供给社会大众,北京奥组委将在6月下旬统一发布火炬手的分配名额。”李小筠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全球火炬接力活动的火炬手是1万人,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在参与火炬接力的每个阶段和城市,通过当地举行的活动选拔部分火炬手和火炬卫士。2004年奥运圣火到达北京时,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在中国的29个城市里选拔了42名火炬手和9名火炬卫士,其中许多是社会大众。

  鲁大卫说:“可口可乐已经与奥运火炬接力携手走过了15年,帮助火炬接力从一个东道国的地区活动变成了最有影响力的全球性奥运活动之一。我们将充分利用可口可乐全球网络和市场资源,用创新的手段突破传统,使2008年的北京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样,成为奥运历史上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