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非常自豪 美国旧金山期待08北京奥运圣火的到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6:4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洛杉矶4月27日电(记者林媛)“我们非常荣幸地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一站,并为此深感自豪。”

  27日,美国旧金山市长加文·纽瑟姆在旧金山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旧金山市对北京奥运会圣火的期待。

  美国奥委会副主席鲍伯·奇特夫尔特利克说:“美国和美国奥委会非常荣幸地将迎接奥运会火炬的机会交给了旧金山,奥运火炬是希望和世界和平的有力象征,我坚信旧金山多元的、丰富的文化和传统将为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提供理想的展示空间。”

  旧金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西临太平洋,是美国太平洋的门户城市。人口77万6千多人,是一个少数族裔占多数的城市,华裔占总人口的1/4,是与中国开展贸易和文化交流最早和最频繁的美国城市之一。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称赞旧金山与中国的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贸易往来日益频繁,他对旧金山成为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城市表示祝贺,并祝愿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届时取得成功。

  当地华侨表示出极大的热情,美国北加州文化体育协会是最早为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做准备的华侨社团之一。该协会的李竞芬女士称:“举办(北京)奥运会是全体华人的骄傲,我们为了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曾专程拜访北京奥组委,了解活动的需要。我们有上千名志愿者可以为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提供服务,同时旧金山还有很多来自中国的优秀运动员,他们都希望能够成为火炬接力手的人选。”

  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曾经4次经过旧金山海湾地区,这次旧金山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在北美洲唯一经过的城市。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