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期待金牌突破 中国拳击队六字方针引导2008备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6:5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贵州清镇4月28日电(记者刘宁 黄勇)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400多天,但目标直指金牌的中国拳击队一刻也不敢停歇。正在贵州清镇训练基地率队集训的中国队教练张传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正在六字方针的引导下积极备战。

  “快、全、连、变、准”是中国拳击的“五字诀”,

  指的是比赛中拳手要快速、全面、连续、变化、准确。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中国拳击界提出了“快、全、连、变、准、控”的六字方针。

  张传良解释说,“控”就是控制节奏和控制对手的意思,别看只多了这样一个字,里面可是大有文章,这是中国队的拳击教练们经过这一两年的总结得出来的,加上了“控制”,对中国拳手的要求就更全面了。

  在张传良看来,实战过程中,拳手在比赛中要做到控制节奏和控制对手是很不容易的,六字方针是对五字诀的超越。他说:“就拿邹市明说吧,他的快速和全面对大多数对手来说已经不是任何秘密,很多国外的选手和教练都在研究他。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战胜对手?学会控制比赛节奏就变得异常重要。”

  张传良介绍,中国教练根据中国选手的自身特点,研究出了打调和调打相结合的战术,“有人将邹市明的这种打法称为‘海盗打法’,其实这种打法就是对比赛控制的表现,打到能得分就打,打不到就躲闪,利用自己灵活、快速的特点调动对手,控制比赛。”

  张传良坚信,在六字方针的指导下,经过科学的训练,在2008年奥运会上,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利的中国拳击将很有希望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