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白岩松:外观非最重要 实用是评价火炬首要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18: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白岩松做客搜狐 张艺谋将赋予开幕式灵魂

    搜狐体育讯 4月28日,白岩松做客搜狐体育视频聊天室,畅谈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和火炬传递计划路线。

在聊天过程中,白岩松一语点破梦中人:奥运火炬设计最重要的是实用,而非外观好看。

  不少观众在看到北京奥运火炬第一眼的时候都犯了“以貌取人”的错误,将外观是否好看,是否赏心悦目当作评价火炬的首要甚至唯一标准。对此,白岩松说北京奥运火炬设计最重要、最优秀的并不是其云锦,也不是其“书卷”,而是她的好使。北京奥运火炬能让全世界所有的火炬手届时能找到一个粗细合适的手握之处,能让火炬手感到轻便,点火容易以及当火炬在全球传递时能很方便找到燃料才是最重要的。

  外观只能排在火炬设计的第二位因素考虑,否则禁不住风吹雨淋,或者在其他国家传递时无法提供相应的燃料,就是失败。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火炬设计自然要提现中国元素,但是这些元素的融入需要建立在普泛接受的价值上,不要过于自恋,奥运会是世界的,是中国替世界承办的。

  综合以上所有因素,白岩松对北京奥运火炬设计给于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既在预料之中,又带给了他很多惊喜。意料之中是火炬中肯定会有中国元素的融入,惊喜之处在于中国元素体现得非常有现代感。“还有一个惊喜,我惊喜在于它的书卷的设计,纸包火,这样一种感觉还是很出乎意料的”白岩松说。(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