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北京奥运会将配备近百名兴奋剂检查专业人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22:0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汪涌)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安排近百名专业人员,承担兴奋剂检查工作。

  新华社记者28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每个奥运场馆都将设立兴奋剂检查站。

兴奋剂检查站将由兴奋剂检查经理、兴奋剂检查官、血检官、场馆协调员、陪护协调员

  和陪护员组成。其中,兴奋剂检查经理是兴奋剂检查工作中的核心岗位,担任兴奋剂检查经理的专业人员不但要具有丰富的兴奋剂检查经验,还要具有很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沟通能力。兴奋剂检查经理必须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培训和演练,通过考试考核后获得工作资格证方能上岗。

  据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兴奋剂检查数量最多、检查覆盖面最广的一届奥运会。因此,北京奥组委需要大量高水平的工作人员参与到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中来。

  北京奥组委将在今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开始前,根据兴奋剂检查工作的不同岗位开展29次业务培训。培训完成后,将根据场馆化进程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总体安排,组成不同场馆兴奋剂检查团队,通过进一步磨合演练,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为最终出色完成奥运会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