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每节车厢8块液晶电视 地铁乘客可在车内看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22:3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经过4年多建设的北京地铁五号线今年6月底将开始空车试运行,记者28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地铁五号线的每节车厢内都有8块液晶电视,2008年奥运会期间,乘客在地铁车厢里能够收看到比赛直播。

  北京市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介绍,地铁五号线的隧道内每隔200米就装有一台发射器,用来接收地面电视信号,每列地铁列车的车头车尾都装有一个信号接收器从而将电视信号传回车内,这样乘客就可以在旅途的过程中收看到清晰的电视节目了。

  记者在地铁五号线东单站内看到,轨道上停放着崭新的地铁列车,每列车共有6节车厢,车厢间相互贯通,乘客可以畅通无阻地在车厢内走动。

  与原来的地铁不同的是,地铁五号线的站台上都安装了透明的安全门,乘客不小心坠落的情况将可以避免。丁树奎表示,地铁五号线是北京地铁中第一个使用安全门的车站,其目的是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

  丁树奎说,地铁五号线改变了过去乘客在隧道中不能接打手机的问题。目前,通讯公司的机站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就剩下简单的设备调试。

  北京地铁五号线是北京市规划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重要的南北干线,南起北京丰台区的宋家庄站,北至昌平区的太平庄北站,沿线分别穿过丰台区、崇文区、东城区、朝阳区和昌平区。今年9月下旬,地铁五号线将通车试运营。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